记协概况
协会章程
记协组织机构
记协大事记
 - 传媒法规 - more >>
·[计算机网络]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
·[广告经营]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广告经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
·[计算机网络]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
·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
·报社记者站管理办法
 - 文件汇编 - more >>
·关于开展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报纸副刊专刊作品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内参报道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温州市第七届新闻论文评选暨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新闻论文评选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社会活动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评选暨浙江新闻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友情链接 ·
太原新闻网|
文件汇编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http://jz.66wz.com  稿源:   2011年01月27日 16:57
 

各新闻单位:

  为推动我市新闻单位进一步做好品牌栏目节目的培育工作,提高媒体对受众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市记协将于3月上旬进行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评选,请各新闻单位紧密结合新闻宣传创新工作的要求,做好已有品牌栏目的创新、提升工作,推荐优秀栏目参加评选。

  现将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宗旨

  温州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是温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市优秀新闻专栏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

  开展这项评选活动的目的在于,努力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把做大做强正面宣传落到实处,发挥新闻精品专栏的品牌效应,提高新闻宣传质量,更好地发挥新闻工作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的作用,推动新闻工作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促进新闻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二、参评范围

  1、本市有正式刊号、公开发行的报刊;

  2、本市经正式批准的广播电台、电视台;

  3、本市经正式批准的新闻网站。

  三、参评要求

  1、原则上以新闻性专栏为主。

  2、必须是在2010年12月31日以前,连续刊播登载一年以上,每周刊播或更新不少于一次。

  3、必须是参评单位重点开办,新闻界公认,受众熟悉,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专栏。

  4、报纸专栏指定期在固定版面固定位置以框、线等方式与版面其他内容隔开,相对独立,有固定名称,刊发有共同特征(同类主题、同类题材、同类体裁)的新闻稿件的单元。不含专版、专刊。

  广播、电视专栏指定期定时在固定频率(频道)播出,有固定名称、标识、开始曲、时长和主持人,播出有共同特征(同类主题、同类题材、同类体裁)的新闻报道的节目。

  网络新闻专栏(包括网络论坛)要求选题重要、信息量大,交互性强,图文音像并茂,编排制作精良,社会影响大,有比较固定的位置。

  四、评奖标准

  1、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的方向,贯彻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三贴近”要求,社会效果好。

  2、新闻性强,内容丰富,刊播过一定数量的新闻佳作。

  3、形式新颖,编排制作精良,特色鲜明,文字、声音、画面生动感人。

  4、业内认同,受广大群众欢迎,社会影响较大。

  五、分配数额

  1、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所属报、网、刊)推荐6个;

  2、温州市广电传媒集团(所属广播中心、电视频道)推荐6个;

  3、县(市)新闻单位各推荐1个。

  六、报送须知

  1、各推荐单位须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填写1份《推荐参评作品目录》(表样见附件1),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2、每个参评专栏须报送10套装订完整的文字材料。装订顺序为1份新闻专栏推荐表(表样见附件2),1份上半年代表作基本情况(表样见附件3)、1份上半年代表作,1份下半年代表作基本情况、1份下半年代表作(报纸专栏要求是剪报的清晰复印件,广电作品要求是代表作的完整文字稿)和1份刊播目录(表样见附件4),刊播目录要求报送连续12个月每月第2周刊播的作品标题,日刊(播)栏目报送每月第2周任意一天刊播的作品标题,代表作要求从2010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刊播作品中各选择1件。

  3、报纸作品须附1套刊登代表作的完整样报;广电代表作请寄1套代表作复制件,广播作品请复制成CD,电视节目请复制成DVD光盘(能在DVD机上播放),每张盘只录1件参评作品。建议使用DVD—R盘,以MPEG2的视频编码格式刻录成DVD,刻录时请取消防盗版保护,并能在六区(中国区)播放。

  4、网络作品:

  ①每件参评作品须报送10套文字材料。每套材料装订顺序为1份参评作品推荐表、1份文字稿。专栏文字稿要求是2010年上半年、下半年各1件代表作全部页面的打印件和2010年每月第2周刊播的任意1篇代表作品标题目录,每件代表作前请附代表作基本情况。

  ②每件参评作品须报送1张能够离线浏览参评作品网上页面的光盘。专栏要求含所在网站或频道的页面、专栏首页和2件代表作的网页。

  七、评选程序

  1、温州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评委由市记协聘任;

  2、各新闻单位组织本系统、本单位初评,并按规定数额送市评委会定评。

  3、在温州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中推荐2个报送参评浙江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报纸、广电各1个)。

  八、奖惩办法

  1、本届温州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设奖不超过8个奖,奖级相当于温州新闻奖一等奖。

  2、获奖专栏由市记协颁发获奖证书。

  3、已经被评为中国新闻奖、浙江新闻奖和往届温州新闻奖名专栏奖的专栏,不再参评。

  九、报送时间、地址

  1、报送截止时间为2011年2月25日,以邮戳为准,逾期视为弃权。

  2、邮寄请用特快专递,以免延误或丢失。

  3、报送地址:温州市公园路105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大厦1102室市记协秘书处;联系人:周潮忠 叶秋;电话:88810226 18967760066 传真:88096921

 

温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1年1月25日

  附件1:温州新闻奖名专栏推荐目录 下载

  附件2:温州新闻奖名专栏奖参评推荐表 下载

  附件3:温州新闻奖名专栏代表作基本情况 下载

  附件4:参评新闻专栏2010年每月第2周刊播作品目录 下载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