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概况
协会章程
记协组织机构
记协大事记
 - 传媒法规 - more >>
·[计算机网络]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
·[广告经营]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广告经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
·[计算机网络]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
·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
·报社记者站管理办法
 - 文件汇编 - more >>
·关于开展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报纸副刊专刊作品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内参报道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温州市第七届新闻论文评选暨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新闻论文评选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社会活动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评选暨浙江新闻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友情链接 ·
太原新闻网|
最新工作动态
过年回家票难买,心急——记者节特别活动
——车站春运期间定点售票
http://jz.66wz.com  稿源:   2007年11月08日 10:29
 

 

  ▲在开发区,很多外来务工人员过来反映情况。林振文 摄

  时间:昨天上午9时30分

  地点: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望海公寓与旭日小区

  服务记者:林明

  服务内容:滨海园区外来务工人员众多,每年年底都有不少人要到市区的客运站坐车回家,买车票是个大难题。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帮忙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年底购车票难、子女就学难。

  望海公寓与旭日小区是滨海园区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的社区公寓,近2万外来务工人员生活在这里。

  一名卢女士向记者诉苦:“我是河南人,每年年底回家,都要跑到双屿客运中心排长队买票,每次都要请假,很麻烦,眼看又快过年了,车站能不能为我们提供一些便利?”旁边的张万政也附和着说:“我也是河南的,每年过年回家都很辛苦。买车票是我最烦心的事情了。”

  记者联系了双屿客运中心的周经理与新南站客运中心的王经理,他们了解情况后,爽快地答应记者,将在今年春运期间安排专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社区定点售票,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购票。

  在园区跑外贸的曹先生则有另一番苦处:“我2004年搬进公寓,儿子现在在沙城二小读二年级。但学校离我们住的地方太远,我们夫妻俩因为工作原因,接送孩子上下学很不方便。”记者跟开发区管委会及学校相关人士取得联系,据管委会林姓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已在小区旁边建设了一所公办学校,包括了小学、初中教育,争取在明年秋天开学,到时候园区里务工人员的子女就学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而学校相关人士也表示,学校会安排教师与家长一起做好接送工作。当记者把反馈消息告诉曹先生时,曹先生拉着记者的手连声说谢谢。
 
编辑: 徐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