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概况
协会章程
记协组织机构
记协大事记
 - 传媒法规 - more >>
·[计算机网络]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
·[广告经营]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广告经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
·[计算机网络]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
·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
·报社记者站管理办法
 - 文件汇编 - more >>
·关于开展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报纸副刊专刊作品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内参报道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温州市第七届新闻论文评选暨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新闻论文评选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社会活动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评选暨浙江新闻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友情链接 ·
太原新闻网|
最新工作动态
一条溪隔断村庄,苦恼——记者节特别活动
——帮忙找到赞助修桥单位
http://jz.66wz.com  稿源:   2007年11月08日 10:29
 

 

  ▲胡锡权说,桥建好后,村民出行就方便多了。 荣恩 摄

  时间:昨天上午10时

  地点:瓯海区泽雅镇下陈村

  服务记者:胡荣恩

  服务内容:下陈村被一条小溪隔断,几户近在咫尺的农家在雨季只能绕远路来往。村民期盼着村里能修一座跨溪小桥,方便大家的来往。但是修桥铺路还缺好几万元,村民们陷入了困境。记者帮忙联系,一家企业愿意出资3万元资助村中修桥。

  听说这次记者下基层服务,村民们向记者反映了这一困难,问能否得到帮助。造路铺桥是件造福于民的好事,记者帮忙联系各方。当天就有了消息:温州中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愿意慷慨解囊,赞助下陈村3万元作为小桥后续工程的经费。

  有单位答应赞助,这可乐坏了正处困境中的村民。

  昨天上午,温州中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派代表和记者一同驱车,把这3万元送到下陈村。

  到了村庄,下陈村村委会主任胡锡权已早早地等候在办公室,热情地出来迎接。几句寒暄后,用清澈的山泉沏上几杯香茶,宾主入座就小桥工程谈开了。

  “其实,村民们早就想把这座桥建起来,但是没有钱啊!”胡锡权说,“下陈村村集体收入为零,要造条路造座桥只能是村民筹一点,外单位赞助一点,所以搞点建设很难。”

  中城建设集团代表彭旭阳表示,中城建设平时经常为山区一些村庄的建设提供一些赞助;这次了解到下陈村的困难后,公司打算拿出3万元,为下陈村民的便利出行献上一分力。

  彭旭阳话音刚落,胡锡权已是笑容满面,连声称感谢,并说也要谢谢报社朋友对农村事业的关心。

  谈话后,胡锡权还领着客人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小桥工地。
 
编辑: 徐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