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概况
协会章程
记协组织机构
记协大事记
 - 传媒法规 - more >>
·[计算机网络]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
·[广告经营]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广告经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
·[计算机网络]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
·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
·报社记者站管理办法
 - 文件汇编 - more >>
·关于开展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报纸副刊专刊作品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内参报道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温州市第七届新闻论文评选暨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新闻论文评选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社会活动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0年度温州新闻奖评选暨浙江新闻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友情链接 ·
太原新闻网|
最新工作动态
移民村建办公楼,困难——记者节特别行动
——联系热心单位赞助1万
http://jz.66wz.com  稿源:   2007年11月08日 10:29
 

  ▲热心企业负责人送上爱心款。 彭尚清 摄

  时间:昨天上午9时

  地点:龙湾区沙城镇顺江村

  服务记者:周汉祥

  服务内容:顺江村建造村委会办公楼,遇到资金缺口难题,记者昨天和龙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斌祥一起,联系部分单位,寻求资金解决办法,永中街道的镇南村当天即捐助现金1万元。

  顺江村是泰顺移民村,1999年搬迁到龙湾沙城镇后,村委会一直租用民房办公,大家一直盼望着能有自己的办公楼。经过努力,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上个月,顺江村的村委会办公楼终于破土动工了。

  看到村委会办公楼即将拔地而起,村委会一班人心里是又喜又愁,喜的是盼望已久的办公楼终于开建了;愁的是建设经费还有一大半缺口。

  顺江村委会租用的办公楼里,几间房子只有40平方米左右,一个会议室只有12平方米。支部书记夏文晓告诉记者,平时要开个村民代表会议,只能借用小学教室或者到镇里开。现在要建设的办公楼占地面积145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总造价为64万元。目前,除了市移民办答应支持20万元,其余资金还是个大问题。

  记者来到龙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斌祥热情地帮着记者一起联系,希望能够帮助顺江村解决一些资金上的困难。

  永中街道镇南村支部书记张维光和村委会主任高新发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听说顺江村建村委会办公楼遇到资金困难,经过商量后,当即决定给予1万元的资助。昨天中午,记者和龙湾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以及张维光、高新发等人,来到在建的顺江村办公楼工地,村支部书记夏文晓说,现在大楼的桩已经打好了,如果资金能到位,4个月后他们就能搬进新办公室办公了。
 
编辑: 徐海文